各纪检组多管齐下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4:5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州纪委转发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各驻州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纷纷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督工作。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到各个监督单位近日;监督各个单位在机关食堂及时悬挂醒目的节约粮食、直至餐饮浪费的标牌;与监督单位共同研究出台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措施等;不定期开展检查,督查发现大家不是像以前那样大碗大碗盛饭,而是要多少装多少。大家不仅饭没有剩余浪费,就连菜都吃得干干净净的,有的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的。据州人大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中午煮饭可比原来每天节约10斤大米左右。

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州政府办公室、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监督单位的机关食堂及公务接待用餐管理情况开展暗访,在发现在机关食堂用餐的部分干部群众确实存在餐饮浪费的行为后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干部群众推送、宣讲政策,组织州政府办、州机关事务局干部确定主题召开座谈等方式加以改进;加强日常监督,不定期组织监督人员在机关食堂开展明查暗访;会同各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及时向监督单位反馈,并会同监督单位一起讨论,解决问题,协助监督单位制定规章制度进行管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