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切实强化扶贫督查工作

来源: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10:12:0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确保各监督单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根据州纪委全会要求,连续几个月深入5个监督单位的7个扶贫联系村开展扶贫督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确保督查效果,纪检监察组下发了督查通知,明确督查内容、督查时间和相关要求,先由监督单位及扶贫工作组自查后,督查组再深入现场进行全面督查。此轮督查重点对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联系村“四个不摘”、“六查六看”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督查了解到5个监督单位的7个扶贫联系村实施大小项目共计183个,我们及时建立扶贫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平台;对驻村扶贫工作组配备、驻村工作纪律、村级集体经济及财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各监督单位和结对帮扶干部开展“六查六看”等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再摸底。

通过督查总体感觉各个监督单位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工作队也严格认真履职。但也发现个别问题:比如工作组和村里对扶贫项目的监督意识不强、监督力度不够,有些产业项目的后续管护不到位,个别产业项目推动有待加强,“六查六看”工作不够细致、问题整改不够及时,个别扶贫联系村的村居环境卫生还比较差等等,与验收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督查结束后,我们及时组织召开扶贫工作督查反馈会,列出问题清单逐一交办,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监督单位和扶贫工作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和监督力度,保质保量搞好扶贫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项目后续管理,确保产业项目真正成为惠民项目;加强“六查六看”查漏补缺工作,对标对表来一次“回头看”,对办和新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