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出扶贫监督清单  交上整改合格答卷

来源: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龚明华 发布时间:2020-08-12 10:33: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你好,我是前次对你进行电话抽查的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请问近期你的结对帮扶干部来你家走访了吗?……“你对州法院驻村扶贫工作满意吗?” 

这是8月上旬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开展扶贫监督整改情况“回访”的一幕。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将扶贫监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对扶贫监督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在工作中推行扶贫监督清单制度,坚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并以督查通报形式分别报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求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7月中旬,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门督查组,对州法院帮扶的凤凰县禾库镇3个扶贫村,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开展了督查。督查中发现3个村不同程度的存在政策宣传欠到位、干部结对帮扶欠落实、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等方面的问题。

“督查组开出的问题清单照单全收,请放心!我们一定整改到位。关于部分结对帮扶工作欠落实的问题,前期州委州政府要求所有结对帮扶干部要按时入村开展走访工作,由于部分法官手头案子紧或因公出差未能及时入村,请扶贫工作队再催促一下,要求尚未走访的同志务必尽快完成走访任务;关于政策宣传方面不到位的问题,请驻村扶贫工作队再做深入细致的上门宣传工作,要让政策真正入脑入心;反映村里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问题,扶贫工作队要加强跟踪和督促,有什么困难我再协调,必须把扶贫工作抓到实处。”州法院分管扶贫工作的印达岗副院长在督查反馈会上说。

督查通报发出后,在州法院一度引起了“热议”,大家认为这次督查动了真格。

“收到贵组的督查通报后,我们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迅速开展了整改工作,现已整改到位。在本次的全州扶贫交叉普查工作中,3个扶贫村均顺利过关。下一步我们将把扶贫工作抓得更紧更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州法院驻凤凰县禾库镇追屯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田海日向督查组报告整改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