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促发展

来源: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吴俊锋 发布时间:2020-08-12 09:17: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市场监管局是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大面对纷繁复杂的改革任务和朝督暮责的履职要求,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规范管理,敢唱“黑脸”,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促规范。州市场监管局是“六局合一”的新单位,人员众多,制度建设、管理方式、文化价值各不相同,为了尽快实现从“物理”融合升华为“化学”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该“新三定”机构职责的变化,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逐步建立健全了岗位职责清晰,履职程序规范,防控措施具体,制度机制完善的长效机制,为廉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采取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方式,督促党组修订完善廉政风险点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公车管理、办公用品采购、行政监督执法等制度。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备案制、评审制、内审制等,切实加强对局机关项目招投标、采购、年终奖金发放、“三公”经费等财务开支的监督。

二是强化教育促管理。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做在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坚持问题导向,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形成合力,警示教育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增强日常教育的严肃性、精准性、长效性,从日常工作抓起,把一件件“小事”管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干部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心中有责的开路人、心中有戒的带头人,不负组织、不负同志,不负市场监管事业。坚持平日考核与年终考核的有机结合,让公平、公正、透明贯穿于考核评价的每个环节,最大限度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坚持五年一规划,一年一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目标,真抓实干,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的同时,着力打造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的湘西速度、监管执法的湘西力度、服务民生的湘西温度。

三是强化服务促形象。督促党组认真抓整治促整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规范涉企检查,自上而下全面整治市场监管审批,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管执法、推进安全整治和推动品牌战略上下功夫,清理文件114件,其中废止11件,“准入不准营”“进易退难”“重复检查”“任性执法”等一系列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严格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增幅全省第一,企业全程电子化排名全省第三。推行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企业开办时间保持在3个工作日内。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小、个、专”融资难题,该局与省农信联社湘西办事处联手推进“党建共创、三结三促”活动,为我州6500余户“小、个、专”复工复产解决短缺资金35亿元。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重点,推进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深化作风建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了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