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执纪 确保公务员招录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7:05:4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7月26日结束。州纪委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执纪,确保保证公务员招录湘西考区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湘西自治州参加公务员招录笔试的考生达8171人,较去年增长115%,竞争最大的职位竞争比例达1:191。公务员招录工作不仅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重要途径更是一项为党和国家机关选人用人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公务员招录工作更是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针对特殊时期的考试监督执纪,州纪委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三个方面入手,严格履职。一是梳理笔试组考的关键环节,确保重要风险点处于有效监督之下。从公务员招录网络报名开始,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介入,全程参与笔试组考、试卷取送、考点考场部署安排、监考人员培训各个环节,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督。二是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履职到位。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和州人社局机关纪委密切配合,每一个考点设置一名专门的纪检监督,考试当天全面监督笔试全部过程,考前要求工作人员要恪守各项考务纪律,主持监考和巡视人员抽签轮换考场;考中对考点考场进行巡视督查,配合各考点主考处理考生和工作人员各种违纪违规情形,严格督导工作人员完成考试工作任务;考后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督促组考机构和考点学校进一步整改完善考试操作流程。三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有的放矢抓监督。面对公务员招录考生大规模集中笔试、疫情防控要求高、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在抓好考试组织确保考试安全的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执纪。对制定的笔试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把关审核;督促组考机构和考点学校全面完成笔试考点考场的消毒和准备;和组考机构一起对笔试入场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关口入场验证测温通道的工作人员进行强化培训,监督他们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将问题排除在考点大门之外;考试过程中现场监督专职防疫人员对体温异常考生的处置,切实做到了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