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职院纪委:精准监督助力顺利复学

来源:湘西职院纪委 作者:周玲玲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6: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5月26日,湘西职迎来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修洪带队,对校园大门口电站路车辆进入口、复学报到点、临时隔离区、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学纪委根据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先后制定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督查工作实施细则》,牢牢把握学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学工作新变化,着重监督检查学院各部门政治纪律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突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多维度全方位强化精准监督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初期,学纪委对各分校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实地走访并督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等相关责任部门,积极稳妥开展工作;学生返校、学院单独招生启动前,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备受家长关注的返校开学情况采取蹲点观察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提出改进意见。以嵌入式、深层次的监督方式,确保学院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63日,学纪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奔主题、直奔一线、直面问题等方式,对各部门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学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共指出相关问题12个,相关意见、建议均已得到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