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奏响专项监督检查“四部曲”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张雪芹 发布时间:2020-05-28 14:58: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好驻村扶贫后盾单位“只管投钱、不管用钱”“有人花钱、无人监管”等问题,确保项目实施精准、资金流向清楚、物资发放明晰。5月18日至22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成立核查组,采取阅评资料、走访座谈、核查凭证、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州委办系统各单位驻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流滚村及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扶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物资发放等环节开展核查。

  始于“阅”,阅评比对自查资料。按照《驻村扶贫作风纪律及后盾单位投入扶贫资金物资使用发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核查组对照各单位报送的自查报告和数据资料开展阅评分析,并赴各单位查看财务凭证,梳理资金使用及物资发放的存疑点,复印凭证资料29份。

  突出“谈”,座谈了解工作流程。核查组与各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开展座谈,了解后盾单位投入扶贫工作经费的报账流程,了解项目申报实施流程,了解物资发放使用情况及查阅相关会议记录,收集复印资料10余份。

  重点“核”,核查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和物资发放情况。核查微小项目12个,核查2017年至2019年资金使用情况9笔,核查物资发放情况8批次。

  落实“访”,入户走访看成效。结合驻村扶贫“三个一”、结对帮扶“双知晓”、下村走访“六看六查”、“满意度”等常态化工作,走访3个村建档立卡户35户、非建档立卡户26户,电话抽查结对帮扶干部9名,察看产业项目现场5个,共发现五个方面问题,收集意见建议12条。

  下一步,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将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督查通报,督促州委办系统各单位分阶段分步骤完成整改,进一步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切实规范后盾单位拨入资金及扶贫工作经费使用的报账流程,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