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革命 永葆生机活力

来源:古丈县纪委监委 作者:侯郑俐 发布时间:2022-10-21 10: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不忘初心强党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第一品质是忠诚、干净、担当,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到实处。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持之以恒强作风。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正人先正己的自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认真查找改正个人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另一方面,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扑下身子下基层,用心用情办实事,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坚持自我革命,必须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也必须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顺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让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