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向“红包”伸手

来源:永顺县纪委监委 作者:向旋林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8:5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2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8起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典型问题案例进行公开通报,释放了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纠治“红包”问题的强烈信号,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来源:三湘风纪)

从上述案件看,均是领导干部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其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都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严重侵蚀党的健康肌体,严重污染一域政治生态,严重败坏党风政风和党的形象。不可否认,“红包”问题的发生均是党员干部自身信念动摇,最终的结果就是“政治蜕变”,不仅自身的政治生命会丧失,而且也会给党的肌体、干部队伍带来渍垢甚至感染疾患。“红包”问题是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红包”问题不得到及时制止就会发展成为腐败,腐败更是党和人民的大敌,作为党员干部更加应该遵守干部纪律,坚决打赢反腐倡廉的战争,从源头上清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坚决防止“红包”问题反弹回潮,让每一位腐败分子都受到应有的惩罚,党员干部应当牢记堤溃蚁穴的教训,筑牢拒腐防腐的思想防线,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反腐败统筹起来,坚持“风”“腐”一体解决,彻底断绝利益输送链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湘纪办发〔2022〕2号),清醒认识红包礼金绝非小事小节,要深刻理解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是带有腐化变质特征的不正之风。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主动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央提出抓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反对奢靡之风,就是提出了一个抓反腐倡廉建设的着力点,提出了一个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切入点。”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样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加强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断以反腐倡廉的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把党和人民装进心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