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三杯“廉政清茶”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蒋珊珊 发布时间:2021-08-20 17:03:5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细啜襟灵爽,微吟齿颊香。中国是茶之乡,国人喜茶饮茶品茶乐茶,形成了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茶道。《茶经》中记载,夫珍鲜馥烈者,其碗数三,煮烹亦是。就是说煮茶需过三次,一壶茶最多倒三碗。纪检监察机关要热情周到服务,经常为党员和公职人员送上三杯“廉政清茶”。

细品“绿茶”提提神。绿茶性寒退热,汤润隐绿,有提神醒脑之功效。在日常工作中,纪委监委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细品“绿茶”,加强思想改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要及时奉上一杯“绿茶”使其醒脑提神,以达到防微杜渐的根本目的。

畅饮“红茶”排排毒。“红茶”清暑降噪,醇厚回甘,汤色暗红,有排毒清欲之功效。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党员及公职人员存在轻微问题,应及时送上一杯“红茶”,使其红红脸出出汗,及时排除体内“毒素”,欢畅地接受并改正,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呷哺“黑茶”治治病。“黑茶”生热暖胃,汤泽醇蕴,有良药苦口之功效。对于极少数存在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及公职人员,纪检监察机关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送上一杯“黑茶”,虽味苦但能杀“菌”消“炎”,使其能丢掉幻想,悬崖勒马,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配合调查,最大可能地进行自我救赎,争取组织的宽大处理。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应切实用好“三杯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喝对茶”“常喝茶”,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排除身体“毒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健康的“肌体”和睿智的行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