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纠治“四风”莫松劲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盾 发布时间:2021-07-07 17:00:4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年1-5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50起、处理29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9人,分别同比增长167.86%、192.08%、162.50%。从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十严禁”情况来看,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树倒根在、禁而未绝,老问题新表现交织并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现象滋生,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回潮、卷土重来。(2021年6月9日,三湘风纪网)

在驰而不息纠“四风”高压态势下,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知敬畏,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一些“四风”问题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由“地上”转入“地下”,有的费用报销“移花接木”转移给管辖服务对象,有的利用微信红包、物流快递、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收送礼金,有的违规办宴采取“化整为零、多次操办”“异地操办、掩人耳目”“微信邀请、变相收礼”方式进行等等,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响警报。

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公布“十严禁”纪律规定,靶向纠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歪风陋习问题,不断发出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的谆谆教诲,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划清公与私的界限,坚决做到不公款私用,不以权谋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人民群众和媒体舆论的监督之下,让手中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决不让权力变成谋取个人或少数人私利的工具。

“劲只可鼓不可泄”,纠治“四风”顽瘴痼疾需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常抓常管,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