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成为每一名共产党员永恒的追求

来源:保靖县中医院 作者:吉小静 发布时间:2021-07-05 14:17: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铿锵有力的说: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那么,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该怎样践行这份永恒的追求呢?

不变质,做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

古往今来,忠诚就是考量一个人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美德。作为共产党人,忠诚,就是要绝对忠于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站稳脚跟,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一生一世的坚守,要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心中有信仰,才行得稳,走的远;心中有信念,才行得正,走的实。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共产党员,必须把“勤政廉洁”作为终身的信仰融入到每一天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常态化,教育经常化,自觉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廉政熏陶,共同营造“天天记廉,时时思廉、常常践廉,一心保廉”的廉政氛围。

不变色,做一名“干净”的共产党员

所谓“正人先正己、达人先达己”。干净,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警惕诱惑,不碰党纪国法红线,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带头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道德品行淬炼,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塑造绿色生态的家风家教,防患“身边人”的围猎和“枕边人”的裹挟,守住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生态“朋友圈”。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保持警醒,牢记“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规定,摆正公私关系,摒弃私心杂念,在小事小节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才能永葆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堂堂正正。

不变味,做一名“担当”的共产党员

“为官避事平生耻,一勤天下无难事”。担当是一种责任,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体现着我们党的胸怀和勇气,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担当不是出风头,不是一头雾水猛打猛冲,担当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权力,一名党员干部称不称职,首先看遇事敢不敢负责,有没有担当精神,在难题面前敢不敢抓,矛盾面前敢不敢管,风险面前敢不敢闯。要以“舍我其谁”的魄力,把责任抗在肩上,努力让自己负重前行。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拿出夙夜在公的勤恳态度、朝夕必争的艰苦精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增进群众更多更实在更直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古人说,“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宵战风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砥砺忠诚、恪守干净、秉持担当,才能焕发精神、激励干劲、凝聚动力,才能让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成为永恒的追求,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卓越功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