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贵在主动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向富利 蒋姗珊 发布时间:2021-06-21 17:34: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从违建到第一天投诉,到违建落成,谢谢有你们保驾护航,违建顺利建成。”2021年6月3日常德一网民在常德“百姓呼声”上留言反映柳叶湖拆违办不作为,随即常德红网公众号对该事件进行了转载评论,一时引发热议。目前,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该别墅属于违法建设,对相关责任人已立案查处!

常德柳叶湖事件暴露出的是相关部门不主动作为、履职意识欠缺的问题。类似事件并不鲜见,如湖北荆州生活污水倒灌、云南邵通11年办不下一张证等等。如果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从源头上减少或杜绝被动履职,类似事件就可以减少发生。

作为贵在主动。一方面,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党员干部应多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另一方面,要秉承主动作为的务实作风,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强化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主动关切、主动跟进、主动作为,把职责落实在行动中,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