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慵懒散单位颁发“蜗牛奖”叫好

来源:龙山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盾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7: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8月14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2020年项目推进点评会上,当地两家单位因工作效率太低,被颁发作风建设“蜗牛奖”。此为深入整治工作作风庸懒散问题的创新之举,是对懒政庸政官员的一种警示和教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实,就是要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勤奋工作,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克服官员懒政庸政,就是告诫领导干部要“为官一任、守土有责、狠抓发展、造福一方”,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坚持从群众利益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争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典范。

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督促各地各单位深入治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怕担当耍滑头,怕风险做和事佬,怕认真混日子”等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和消极腐败行为,纪委监委要重点督查“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服务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重点检查不关心群众冷暖,责任心不强,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工作不专心,在位不在岗等尸位素餐者,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优越感,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许。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