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党员干部必修课

来源:吉首市委巡察办 作者:冷麦玲 发布时间:2020-06-08 15:43: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首次将增强学习本领作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八项本领”之首写入报告,充分显示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增强学习本领,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突出在真学、真悟、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修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增强改造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看家本领。(重庆日报  2020年5月29日)

  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人的一生从呱呱坠地,到垂暮之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讲,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永葆初心,确保政治方向不变,改革信心不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不移。

  学习是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的前提。十八大以来,随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不断深入,不少“苍蝇”“老虎”纷纷落马,在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书中,总有“因为放松了学习,忘记了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的字句。常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可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把握好人生前进的方向。当前,形形色色的诱惑不断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时时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免疫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利令智昏,前途尽毁。

  学习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就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当前,世界形势风云变幻,国际关系错综复杂,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在各自的岗位上披荆斩棘、攻艰克难,一个点一个点突破,才能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台机器,各个零部件正常才能开足马力,一个国家也一样,只有各个部门的党员干部站好自己的岗,做细做实做大做强自己分内的工作,才能确保国家蒸蒸日上,祖国欣欣向荣,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昂然挺立在世界东方。

  学习是丰富人生的最好方式。活到老学到老,是不少党员干部的座右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心灵充盈人生丰实,才不枉虚度一生。满管子不荡,半罐子起波浪,越有知识的人越谦虚,越爱学习的人越沉稳。水深不语,人稳不言,只有浮躁的人永远自以为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爱学习的家庭必是懂得尊敬和谦让的家庭,必是和睦幸福的家庭,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社会秩序就相应好了,人们也会安居乐业,发展生产,推动社会进步,一切就会进入良性循环。由此看来,学习丰富自己,惠及他人,利己利国利民。

  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常学常新。学习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方式,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进步,才能实现人生目标,体现人生价值,成就自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