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决不允许“耍官威”

来源:泸溪县纪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20-02-25 15:44: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日前,武汉市第七医院一名男性患者训斥医护人员不扫厕所的视频在网上疯传。经证实,该男子为训人者为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后勤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保华。视频中,朱保华态度蛮横。在护士对其耐心解释打扫卫生由另一部门负责,已联系领导沟通此事,朱保华依旧咄咄逼人:“这是你的工作,你不需要解释!”

  无独有偶。湖北省司法厅一名退休厅级干部及其家属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却以医院无法提供厅级干部对应的医疗标准为由,不仅拒绝住院治疗,还向社区居民隐瞒身体情况,多次出门在小区内走动。去医院不愿乘坐救护车,最后由政府公务车辆送往医院。

  “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变的一条经验。有权力的人使用权力一直到遇有界限的地方才休止。”这是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对于有点权力就耍官威的经典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人们心目中的合格党员是爱民、亲民、利民的好干部。疫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与“疫魔”较量,展现出一名党员的情怀和担当。而这些干部却还在“耍官威”、讲排场,其最终受到严肃查处,实在是大快人心。

  “疫情当前”没有“特权”,“疫情当前”不容“耍官威”。在当前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让这些官僚主义、官威现象再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必须根据疫情变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纪委监委要严格执纪,绝不能纵容特权在疫情期间“横冲直撞”,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决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