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来不得一丝懈怠

来源:泸溪县纪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20-02-19 08:36: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这表明我国开展的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发挥重要作用,防控措施取得初步成果。

    成绩来之不易,疫情防控绝不能掉以轻心。终南山院士表示,目前是否已经达到峰值还不确定;疫情还有可能随着务工人员返程再次出现新的高峰。当前,武汉仍需采取最严格防疫措施,又值全国各地复工关口,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一旦漫不经心,就一定付出沉重代价;稍有麻痹,后果不堪设想。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严密诊治、严厉整治,疫情大敌面前,坚决严防死守,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做到越是艰难险阻,越要迎难而上;越是局面复杂,越要沉稳应对。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一日不退,党员干部就要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落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病毒凶猛,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阻击疫情这场防控战中,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退敌,国内国外、男女老少在“后方”支援,每一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做好联防联控。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身体异常做好监测、隔离,必要时及时就医,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身防护和家庭防护。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此时此刻,广大医护人员正前赴后继地赶往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正不舍昼夜地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的坚强堡垒……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