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信马列信鬼神必定走向毁灭

来源:泸溪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19-08-08 23:06: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求生活如意、消灾避难,富滇银行原副行长孔彩梅严格依照风水先生的指点,在家里悬挂符咒,在办公室设置了佛龛、悬挂符咒,就连鱼缸里鱼的颜色及条数都按大师的“点拨”布局。孔彩梅还用公款非法印制宗教书籍,在富滇银行干部职工中造成了恶劣影响。近日,澎湃新闻网披露了孔彩梅不信马列信鬼神诸多细节,让人十分震惊。

 党的十八大以来,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官员,不仅有孔彩梅这样的小官,也有像王三运、李春城这样的“硕鼠”,更有周永康、孙政才、刘志军这样的“老虎”。他们信佛、信道、信阴阳、信风水、信血型,大多都是为了升官发财。由于“做贼心虚”,担心其行为被发现、被曝光,遂从这些虚无“神秘主义”中获得心理的安慰感、精神满足感或是请求神明给与“指点迷津”,逃避打击,好继续升官发财,腐败享乐,这是他们迷信鬼神的根本动力。

 “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马克思的这句名言警示:每个党员从入党宣誓那天起,就应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可是,有的党员干部把党纪置于脑后,丧失了理想信仰,背弃了党的宗旨,人民群众这个应该供起来的“神仙”视作无物,而去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所谓神仙,最终等待他们的只能是走向毁灭。

  坚定理想信念,根除思想杂念,摒弃迷信歪念,对党员尤为紧要。一方面,党员干部需加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避免陷入精神空虚,自觉抵制和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另一方面,要从制度层面强化干部的管理、约束、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领导干部动用公权大搞封建迷信形成刚性约束和制度性监督。同时,经常地开展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和道德底线,自觉向高标准看齐,向高层次努力,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风水改变不了命运,鬼神庇佑不了罪行。因此,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精神高地,不被私念左右,不为“神鬼”迷惑,始终做到才心中悬明镜、手中握戒尺,做事知尺度,干净用权,老实做事,踏实为官,才能切实担负起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和职责。(泸溪县纪委监委  胡灵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