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初心 牢记使命在肩

来源:泸溪县纪委监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19-08-07 23:03: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在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放眼历史、现在与未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纪检建设之路,都与人民利益、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息息相关。

 回首历史,坚定初心。1921年,嘉兴南湖游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1927年,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号上,选举产生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计划经济到改革开放,纪检监察建设见证了血与火、生与死、忠诚与背叛。每一个纪检人都应该铭记,守初心,就要保持入党之初的那股激情、那种奋斗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坚守为民情怀。

 着眼现在,勇担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和空前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赢得了党心民心。每一纪检人都要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勇担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勇担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任。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认真真查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展望未来,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将党的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修改党章时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守护纪律生命线,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一个纪检人,正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的回声昭示未来,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唯有初心不变,才能在时代的大潮里奋勇当先。唯有守护初心,做到以人民群众拥不拥护、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那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必将激励我们一往无前。(泸溪县纪委监委  胡灵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