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休矣!

来源:湘西纪检公众号 作者:向富利 发布时间:2019-05-29 11:12: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必须大力整治并坚决克服。

 5月13日,州委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会议强调,必须以极端负责的政治担当,扎实有效的措施,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向纵深。当天,州纪委监委同步通报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出最强“宣战”!   

 5月27日,州纪委监委又曝光了11起近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再次表明了州委州政府和州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强决心。    

 向沉疴痼疾亮剑,给脱贫攻坚护航,为逐梦之路清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特别是聚焦扶贫民生领域,持续开展“一盏灯”“一条路”“一栋房”“一张床”“一口井”专项整治,严查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类类问题得到解决,一批批制度更加完善,一个个行业更加规范,“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州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甚至出现隐形变种。有的在扶贫工作中修“无水池”,栽“无苗地”,搞“假分红”,劳民伤财;有的在学习调研中热衷于打会标、拍照片、做资料,调而不研,研而无果;有的在检查考核中,不顾基层实际,上午刚布置任务,下午就要报结果、出经验,逼迫下面疲于奔命应付;有的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爱“踢皮球”“打太极”,“新官不理旧账”,对于“减税降费”等工作采取明减暗不减等方式糊弄组织和群众,群众依旧办事难……    

 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不仅败坏党风、政风,疏远了党群、干群关系,而且严重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损害党中央权威,破坏党的形象,长此以往还会动摇党的执政根基。这要求我们必须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实际、靶向整治,聚焦扶贫工作、文风会风、联系服务群众等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真正把板子打下去,以扎扎实实的作风为我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肃清官本位思想,明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以真正平等的态度对待人民群众,交真心、讲实话、求真知、道真相、解难题,始终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号角已吹响!围剿“大敌”,唯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敢于宣战、勇于宣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会休矣!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