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欲面前,要有“黄金难换腐儒心”的定力

来源:泸溪县纪委 作者:胡灵芝 发布时间:2019-05-21 08:3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经查,2015年至2018年,兰州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杨红心在任兰州市国资委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港联大道预赔付、东粮大厦收购、项目承揽、工程施工等过程中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总计人民币1900万元, 涉嫌受贿犯罪。最终,杨红心被依法审判,落得了“金满箱,银满箱,展眼乞丐人皆谤”的结局。(澎湃新闻网5.19)

  十八大以来,随着打虎“拍蝇不断,正风肃纪不止,一批贪腐官员纷纷落马,全面从严治党震慑明显。忠诚、干净、担当的从政氛围越来越浓。然而,仍然有个别像杨红心这样顶风而上的人。“判处杨红心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杨红心的结局又一次证明:守不住清廉,就会迷航失控,堕入腐败的泥淖而不能自拔。

  ”义礼源头识颇真,黄金难换腐儒心。“先贤在物欲面前,给我们作出了榜样。据史载,明人李汰有一次赴福建担任主考,夜里,有考生带黄金上门行贿,李汰一概拒绝,并作诗一首,悬挂于科场门口:“义利源头识颇真,黄金难换腐儒心。莫言暮夜无知者,须知乾坤有鬼神。”李汰用行为和诗词告诉我们,在道义和利益面前,要有在黄金面前不动心的定力,才能在行动上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面临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为官者:”要保持定力,才能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在为官之初,尚能有所畏惧,廉洁自律但是,随着职位的上升手中的权力越来越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逐渐在物欲横流中迷失自我,在金迷纸醉中失去定力,最终让权力沦为私欲、人情的化身,而党员干部一旦被人情、私欲捆绑,灵魂的堕落就会顺势而下,其结果自然是东窗事发,身陷囹圄为此,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物欲面前,要有黄金难换腐儒心的定力,分清公与私、辨明义与利,用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做为自己的“护身符”,用讲规矩守纪律、筑牢廉洁防线来作为自己的“安全阀”,我们的从政之路、人生之路才能行稳致远、平平安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