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湘西网 作者:付丹 刘旭 发布时间:2021-12-28 18:0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虢正贵龙晓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平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本组图片均由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杨贤清 摄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平、宋清宏、印钊、宋维金、邓建英、傅伟昌、祝期祥、宋宗江、李志平、陈文君、何湘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书记虢正贵,省委督导组组长蔡国强,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刘珍瑜、刘章宇、施健鑫、吴凌频、向邦伟、肖辉平、廖志坤、龙爱东、吴沅生、刘路平、向熙勤、向后兴、张才金、宛庆丰、石耀华、杜晓勇、高文化、高湘文、向清平、麻超、周亮、马碧、贾高飞、向顶天、卢向荣、吴志明、郑茂斌、彭建民、谈固、谭吉慧、彭延敏、姜又春、徐纪毕、田茂林、熊福、龙春生。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36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3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宋清宏主持。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李平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平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主要工作成绩。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自2017年以来,在省政协有力指导和州委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府、吉首军分区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创建实践基地、委员工作室为抓手,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湘西州摆脱千年贫困,全面步入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积极履职、为民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人民政协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围绕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求真务实,助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四是围绕合作共事,坚持团结民主,社会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坚持守正创新,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报告对十三届州政协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州委已向全州人民发出号召: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昂首奋进新征程,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新时代新要求,赋予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十三届州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省、湘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州委的领导下,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有效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工作目标,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履行政协职能,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交好政协答卷。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加强理论武装,恪守政协之本;二是紧扣时代脉搏,强化建言资政,彰显政协之为;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搭建履职平台,竭尽政协之力;四是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协商品牌,尽展政协之长;五是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之基。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湘西州委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顶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州政协共收到提案1265件,经审查立案1016件,截至2021年12月15日,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会议还邀请了在州的省政协委员,州直副局级以上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和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