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皮家璇 发布时间:2021-12-20 08:07: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连日来,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地区,深入农村基层、党政机关、企业一线,采取座谈、讲座等形式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各地走深走实。同时,还就各地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当地政治生态情况等开展调研。

12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来到张家界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双全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坚决捍卫人民利益,把群众深恶痛绝的腐败问题挖到底、治到位,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强化教育、医疗、社保、医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治理。要紧盯权力运行,通过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促改革、促发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紧盯顽瘴痼疾,驰而不息纠“四风”、防反弹,让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经受“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至10日,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到长沙、郴州宣讲,并围绕清廉湖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许忠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清廉企业、清廉社区等清廉单元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严肃查处;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开展信访接待工作;要严格落实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这根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

12月8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到株洲市宣讲,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程纪龙强调,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株洲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厘清权力界限,坚持审慎用权、秉公用权,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12月7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建平到衡阳,深入雁峰区宣讲,并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张建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做到初心不变、使命不变、职责不变、任务不变。要坚持以专项监督为抓手,坚持惩治腐败一刻不停,坚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四责协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

12月7日至9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到常德市进行宣讲,对“清廉湖南”建设、“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护航营商环境、案件监督管理等开展调研。蔡亭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推进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监督,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锚定“清廉湖南”建设目标,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2月7日至8日,省纪委监委领导黄立峰、罗智斌、熊文辉、刘泽友、樊凤鸣、罗国宇、廖国红,分别到岳阳、湘潭、怀化、益阳、永州、娄底、邵阳等地进行宣讲,并调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要求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模范带头学、结合实际学、讲求实效学,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这样的宣传宣讲非常‘解渴’,对我们如何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守人民立场,忠诚履职尽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