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调研督导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尊重自然敬畏生态保护生态 不断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湘西网 作者:李再兴 发布时间:2021-12-15 08:24:3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13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泸溪县武溪镇、洗溪镇和吉首市己略乡、河溪镇,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敬畏生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施策、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

  “这个垃圾中转(压缩)站能服务多少乡镇?”“设施设备何时才能安装完成?”虢正贵首先来到武溪镇垃圾中转(压缩)站建设现场,看实效、找问题。他强调,垃圾处理事关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安全。要充分认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运。要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全过程管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水平,优化美化城乡人居环境。

  随后,虢正贵来到洗溪镇李岩村、己略乡龙舞村,检查垃圾焚烧炉拆除及生态修复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举措,确保垃圾焚烧炉及场内设施等全部拆除、清理到位,扎实做好该区域的复绿工作。要组织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立生态修复长效机制,还自然以原生态,呵护好绿水青山。

  吉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20亩,拟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配套建设烟气处理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建成后正常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发电量12499万千瓦时,将服务于吉首市、湘西高新区、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泸溪县的城乡居民。虢正贵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强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吉首市、州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协调服务,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顺利运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