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罗伟 赵玉洁 发布时间:2021-12-09 08:39:5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2月8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州领导施健鑫、刘章宇参加会议。

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对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等8个州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实现了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采取“州统筹、县市交叉”的方式,对八县市及州直相关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虢正贵指出,各巡察组按照州委部署安排,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涉粮问题“五个聚焦”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常规巡察全覆盖有形有效,专项巡察定位准确清晰,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成效值得肯定。

虢正贵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高站位开展巡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反复强调要让其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全州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对标对表,弘扬斗争精神,勇于较真碰硬,不断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高标准抓好政治巡察。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紧盯政治问题、突出“三个聚焦”、深化政治体检,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虢正贵强调,要充分用好巡察成果,高要求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常委部门提级反馈,通报、约谈一针见血、严肃鲜明,动真格、下气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彰显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监督,以严肃问责增强巡察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确保真整改、彻底改。今年是换届之年,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绝不能因人员调整受到影响,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整改工作不断档、不脱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巡察全覆盖。认真总结巡察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有机结合,巡察监督与其它监督融会贯通,把运动战、游击战与阵地战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揭露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充分彰显。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巡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