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寒露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0:1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州委举行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11月19日上午,湘西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在湘西州委第一会议室拉开帷幕。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正辉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上午的专题培训。廖良辉、龚明汉、刘珍瑜、刘章宇、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李平等在职州级领导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下午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组织研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湘西州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并就全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总体安排部署。

湘西州委举行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激励全州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壮美篇章。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矢志不移信赖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这次六中全会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条决定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这些年,湘西州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大踏步赶上时代步伐,最根本的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就是要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过硬的政治忠诚度和工作执行力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湘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就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引领方向,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践悟、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更好地以科学理论这把“金钥匙”打开工作实践“这扇门”,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全心全意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来谋事、干事、成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关切人民向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提高民主执政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把发展成效体现到城乡居民收入增加上,体现到人民生活品质改善上,体现到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上,让全州各族群众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突出发展惠民,把全心全意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推向深入,必须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支撑,坚决扛牢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产业就业富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育才聚才、乡风文明铸魂、治理效能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六大行动”,努力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家园、全域文明创建、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新篇章。要把握好奋斗愿景,以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去考量,努力实现以湘西州一域的繁荣发展为现代化建设全局增色添彩。要把握好发展定位,围绕打造“三区两地”,在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跟踪衔接上,注重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省“笼子”,确保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赢得支持。要把握好主攻方向,立足建设“五个湘西”,擦亮红色湘西名片、放大生态湘西优势、厚植文化湘西底蕴、激发开放湘西活力、追逐幸福湘西梦想。要把握好重点任务,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扛牢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光荣使命,昂首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窍门,把坚持高标准作为第一要求,把担当实干作为第一状态,把创优环境作为第一要素,把提升能力作为第一保障。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从伟大胜利中激发奋进力量,从弯路挫折中吸取历史教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当天上午,杨正辉教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的三个决议、百年奋斗的四次飞跃、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十大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对湘西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让参学人员备受教育、备受启发、备受鼓舞。

上午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湘西州在职州级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委常委所在单位第一副职,州直正局级以上单位和州人大、州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湘西高新区在职处级干部,正科级干部;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州委党校班子成员、教师,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学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