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主持召开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湘西客户端 作者:李再兴 发布时间:2021-11-18 08:25:4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17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新时代县域警务及反电诈工作、苗疆边墙保护及非遗保护传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落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用心深学细悟,把全会公报、《决议》和《决议》说明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吃透悟透全会精神实质。要抓好培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细照笃行,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县域警务是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根本抓手。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精准查找风险点源,精确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的社会危害性,按照“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参与”的要求,完善反电诈工作机制,保持严打严控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要求,强化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挖掘非遗资源,培育非遗人才,做好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推动非遗活态化传承和创新发展。要把非遗保护传承与全域旅游、美丽湘西建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丰富非遗内涵,激发非遗活力,厚植文化湘西底蕴,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好苗疆边墙保护修缮工作,科学划定保护范围,强化宣传展示,有序推进申遗工作。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