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在古丈县泸溪县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第一棒”

来源:团结报 作者:付丹 发布时间:2021-10-13 08:50:2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1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先后到古丈县、泸溪县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密结合实际找到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副州长何益群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古丈县,虢正贵先后前往坐龙峡、杜家坡自然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富康农业产业园、中国传统村落老司岩、寒武系古丈阶全球层型——金钉子、酉水画廊等地,就生态文化旅游、茶叶产业、古树群落、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的保护与发展进行调研。在泸溪县,虢正贵来到昊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新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进入上堡椪柑园实地调研柑橘产业发展,深入红岩村和红土溪村,就人居环境、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辛女溪水库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虢正贵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古丈县和泸溪县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汇报,对两县新一届县委班子呈现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古丈、新泸溪提出了明确要求。虢正贵指出,要紧紧围绕州党代会明确的“三区两地”发展定位、“五个湘西”主攻方向,找准本地区新发展阶段的定位和目标。古丈县要依托山水生态资源,强化生态文化旅游业主导地位,巩固茶叶产业龙头地位,做好茶旅茶城深度融合文章,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和武陵山区休闲康养目的地,在创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上走在前头,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泸溪县要放大优势、优化布局,着力打造全州新型工业标杆区、全州水经济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航运枢纽、全国社会治理样板区,让“沅水明珠·画里泸溪”璀璨夺目、声名远扬。

  虢正贵强调,要坚持走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加快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古丈县要主动拥抱高铁时代,做精做深“茶”字文章,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办好各项民生事业,力争“十四五”末GDP突破50亿元。泸溪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动旅游业加快兴起,完善交通网络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建设,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力争“十四五”末 GDP 突破120亿元。要集中精力狠抓当前,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实施进度和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抓好招商项目跟踪落地,做细做实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和大宗农产品销售,精心筹备好县“两会”,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打一场经济社会发展漂亮仗,切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虢正贵强调,开启新征程,跑好“第一棒”,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窍门,把实干担当作为第一状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素,把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第一工程,把清正清廉作为第一形象,以感恩心态、赶考状态、奔跑姿态,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