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健鑫为州委党校学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1-09-24 08:46:2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2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到州委党校,为县干班、科干班、团干班等全体学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现场。


施健鑫指出,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为民情怀,增强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法治观念和思维,树牢规范意识,坚决做到依纪依法依规办事。要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正确处理亲清关系,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远离“污染源”,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抓好基层基础治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施健鑫要求,大家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典型案件的教训,都应明白,在惩治与预防腐败的过程中,无论是地位贵贱、知识水平高低、知法与否,只要是敢于触碰纪律和法律底线成为被调查人,必将受到纪律、法律的惩治。他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杜绝因小而侥幸、因密而侥幸、因信而侥幸、因能而侥幸等各种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以及滋生腐败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深刻认识、始终牢记被调查人认罪伏法在惯性上、时间上、技术上、证据上、应激上、知识上、智慧上、正义上的“八大不可抗力”,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前,全体学员观看了湘西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2020》。学员们在聆听完廉政教育报告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法规学习,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