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健鑫到州检察院调研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1-09-16 12:19:4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调研座谈会现场


9月14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到州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谈固陪同调研。

施健鑫与州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院负责人和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州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

施健鑫指出,近年来,州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检察院、州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在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成效突出,为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在湘西州落实落细、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了重要贡献。

施健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委中心工作去谋划去推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运用好检察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零开始,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确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切实加强规范执法和能力建设,优化班子,锻造队伍,大胆培育使用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高执法公信力和自身免疫力。纪委监委与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出台的有关法法衔接的意见、举措、机制等,密切协调配合,凝聚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派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促进全州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谈固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做到奔着目标去,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奔着问题去,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奔着一线去,在具体司法办案中以能动检察积极履职,把忠诚检察、正义检察、阳光检察的湘西样本建设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