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委监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金秋助学助农点亮微心愿活动

来源: 作者:张云文 发布时间:2021-08-31 08:36:52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州纪委监委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新华村留守儿童合影


8月27日,湘西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机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深入委机关乡村振兴帮扶村——永顺县灵溪镇新华村和吉锋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金秋助学助农点亮微心愿活动。

在活动中,州纪委监委志愿者代表以“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分享了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江哲宇同学的“古城小卫士”的故事,教育引导留守儿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针对留守儿童常见的一些心理健康问题,志愿者们经过之前的精心备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引导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中树立自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在互动环节,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子女为留守儿童表演了背诵一首诗、讲一个故事、演唱一首歌曲等节目,与留守儿童交心交流,赠送礼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还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同时慰问了今年考上大学的新生;还为17户家庭点亮微心愿发放慰问物资。随后,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辣椒种植基地帮忙摘辣椒,另一路前往辣椒种植大户家中帮忙选辣椒。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帮扶,通过这次活动,我备受鼓舞,倍受感动、深受教育。我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健康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和社会!”新华村一名学生代表在交流发言中深情地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