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7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张云文 发布时间:2021-08-26 17:38:2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现场(张云文/摄)


8月26日下午,湘西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机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干部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陈亮主持。

会议指出,深刻认识坚持斗争、不懈斗争、在斗争中前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越是前景光明,纪检监察干部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把握“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肩负着神圣使命和特殊职责,更要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自觉投入反腐败斗争实践,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啃硬骨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纵深;要聚焦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校园安全、旅游产业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两名中心组成员作了中心发言。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专题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