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湘西网 作者:李再兴 发布时间:2021-07-21 08:24: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五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0日,湘西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十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湘西州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宏伟篇章,奋力在“十四五”发展开局中彰显湘西新担当、展现湘西新作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作书面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州政协主席刘昌刚作书面发言。

  州领导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涂碧波、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等参加并发言。

  此次集体学习是州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主要任务是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工作,更好地促进全州各项事业发展。

  虢正贵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千秋伟业接续推进的战略全局高度,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科学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党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

  虢正贵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深刻领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湘西州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矢志不渝为湘西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接续奋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悟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答好时代考卷,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政治责任,奋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在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彰显作为,在绿色低碳发展上闯出新路,在民族团结进步上树立标杆,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要深刻领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好十八洞村、矮寨大桥等新时代红色地标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抓好新闻宣传和研究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飞入土家苗寨“寻常百姓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