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湘西州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湘西网 作者:麻垣杰 刘星 王璐 发布时间:2021-07-20 08:46:4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十一届湘西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健鑫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章宇主持会议。


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现场


  经州委批准,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将对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州政协机关党组、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人民检察院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定位重点,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要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紧盯履行职能职责,针对不同领域、不同阶段、不同层级主要矛盾发现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紧盯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执法监管、廉洁履职等营商环境优化关键环节,打通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推动湘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密切部门协作,切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队伍,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两不”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圆满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任务。

  巡察期间,州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信访邮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30日。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