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健鑫到永顺县、吉首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1-06-30 16:1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和30日,湘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先后到永顺县、吉首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烈士遗属和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施健鑫看望慰问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李剑波。


6月28日早上8:30许,施健鑫首先来到永顺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李剑波的家中走访慰问。今年53岁的李剑波,从警30余年,一直默默奋战在基层警务一线,无怨无悔,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李剑波从长沙逆行回到永顺,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剑波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施健鑫与李剑波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的生活、工作等情况。施健鑫称赞李剑波及广大奋战一线的公安干警是“最美逆行者”,并勉励他及广大公安干警永葆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神”,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您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奉献了毕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您的功绩,向您学习和致敬!”在老党员吴晋家中,施健鑫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询问着他的身体状况。随后,施健鑫为吴晋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愉快。戴上纪念章,今年91岁、党龄66年的吴晋十分开心。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时刻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施健鑫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张家满。


随后,施健鑫还看望慰问了烈士遗属张家满和生活困难党员张家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他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党员、烈士遗属和生活困难党员,主动给与他们帮助和支持,竭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好各种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6月30日,施健鑫又到吉首市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向他们转达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综合大楼5楼的病房里,现年96岁、党龄79年的革命老前辈、湘西州卫健委离休老干部王福彬在这里接受治疗。王福彬年轻时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剿匪斗争,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到湘西州经济社会建设当中。施健鑫走近老人床前,仔细向医护人员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祝老人身体安康。随后,施健鑫又来到州老干所,看望慰问85岁老党员、湘西州委原巡视员彭清明。彭清明已有62年党龄,退休前一直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施健鑫握着彭清明的手,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感谢他为党的事业、湘西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之后,施健鑫拿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彭清明戴好。彭清明抚摸着胸前的纪念章,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施健鑫看望慰问老党员彭清明并为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施健鑫每到一处,都叮嘱老党员身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细心照料。施健鑫说,这些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了一辈子,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一定要带着感情温情、带着责任关心安排好、照顾好,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持续推进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