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我州启动校园安全工作专项巡察,这些问题成为关注重点!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星 赵玉洁 发布时间:2021-03-23 16:50: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动员部署会现场


经州委批准,3月22日上午,全州校园安全工作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健鑫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内监督利剑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确保“严”的主基调不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州教育整治“十条措施”,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整治教育领域顽瘴痼疾和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强化督促各级各部门党管教育政治责任落实,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难点热点问题。


会议要求州委巡察组落实组长负责制,精准把握巡察任务,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严明职责权限,执行“两不”规定。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勤俭节约、轻车简从。


巡察期间,州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信访邮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30日。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关于在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