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旅游产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中受理群众举报的公告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7:2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旅游产业是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实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富民产业,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推进全域旅游是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州委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决定从7月起,在全州开展为期半年的旅游产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旅游产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重点聚焦以下五个方面突出问题:


   (一)认识不到位。对发展全域旅游重视不够、动力不足,没有树立“一盘棋”思想;只见规划、不见行动,只见开会、不见落实,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在发展旅游产业中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等方面急功近利、敷衍了事,只重眼前利益,轻打基础、谋长远等问题。


   (二)工作不深入。对旅游产业发展调查研究不深入,视野不开阔,对本地旅游产业发展缺乏清晰思路,对景区景点存在的问题不清楚、不熟悉;景区景点特色挖掘不够,管理粗放式、简单化,导致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不高;旅游宣传推介“零碎散”,文旅融合、深度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三)服务不到位。服务质量不高,景区景点停车难、停车贵、如厕难、找路难,游客咨询求助不便、标志标牌不清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景区水、电、路、厕、观景台等一些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滞后,严重影响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


   (四)部门不作为。旅游环境不优,旅游项目审批落地难,优惠政策兑现难,旅游市场整治力度不够,游客反映强烈的乱收费、强行拉客、强买强卖、坐地起价等损害旅游环境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乱作为导致国家利益、景区发展受到严重影响。


   (五)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发展旅游产业中各自为政,搞恶性竞争,在资源统筹、信息互通、客源互推、利益共享、产品推介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举报方式


    请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来信请寄: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16000


    来访地址:吉首市人民北路129号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办公楼105信访室


    举报电话:12388


    网上举报:https://hunan.12388.gov.cn/xiangxizhou


    微信举报: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留言



中共湘西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湘西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2020年8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