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1:0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用餐行为,按照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和要求,7月31日,湘西州纪委监委召开“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部署和业务操作培训会。


▲会议现场


    据悉,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是在省纪委监委“互联网+监督”平台升级建设过程中,利用平台“1+N”体系探索开发的旨在解决违规公款吃喝的精准监督系统。该系统通过把公务用餐的相关信息上传监督平台,利用系统自动预警和大数据比对,实现公务用餐的精准监督。


    从今年8月起,省州县三级民政、审计部门同步启动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运行,并按照“不公开不报销、要报销必公开”的要求,试点单位需在每月月底前,将本单位上月已报账的公务用餐事项相关信息(外宾接待除外)在同级“互联网+监督”平台内部门户网站上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回应投诉举报。


    会议要求,州、县市两级民政、审计部门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度扎实做好试点工作。要认真研究部署,深刻理解“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试点工作意义和要求,熟练掌握“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子系统操作方法,按时间节点、流程要求、进度规定开展好试点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协调对接财政等部门,解决好试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机制制度,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方式方法,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为试点工作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试点单位认真落实试点工作要求,并通过线上线下核查相结合,查看相关单位公务用餐是否存在陪餐人数、用餐标准、支出范围超标以及用餐场所违规等问题,发现问题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