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丨湘西州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全州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发现并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分局党组成员、湘西吉首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斌,党组成员敖捷,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侯啸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夏,吉首市某企业被上级环保督查、巡视巡察多次指出存在环保突出问题,存在“停而复开”等虚假整改情况,李斌、敖捷、侯啸分别作为负责吉首市环保问题综合执法的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多次违规接受该企业主宴请,在日常监管中履职不到位,未及时发现该企业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2月,李斌、敖捷、侯啸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泸溪县潭溪镇自然资源所(原林业管理站)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9年1月至2019年10月期间,泸溪县潭溪镇原林业管理站无公函接待上级、村组、其他单位来人等支出37251元,并将套取长江防护林工程封山育林项目资金中的1万元用于支付相关费用。2022年6月至7月,潭溪镇自然资源所(原林业管理站)2次工作餐食用列入国家、省重点保护名录的野生动物。2024年1月,潭溪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向民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潭溪镇原林业管理站站长向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潭溪镇自然资源所副所长向远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三、花垣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麻拥军,养老股股长龙秀平虚列广告费处理无公函接待和超标准工作餐费用问题。2023年11月,龙秀平担任花垣县民政局养老股股长期间,通过虚开广告制作费发票的方式,套取2023年8月外出考察学习借支结余资金11224元,存入个人账户,将其中部分资金用于处理上年度多次无公函接待、超标准工作餐费用,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麻拥军在明知存在虚开广告费、违规开支问题,仍签字同意报销。因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主要领导责任,2024年3月,龙秀平、麻拥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3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涉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非法食用野生动物、套取项目资金用于吃喝等多个方面,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吃心不改”的党员干部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仍有反弹回潮风险,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十分必要。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对党风政风的危害,准确把握“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规律,从严管理教育好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认清吃喝无小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违规吃喝等歪风邪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推进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走向深入,对其中的典型问题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做到“双向同查”“一案三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铲除孳生违规吃喝歪风的土壤,坚决整治“舌尖上的腐败”,让违规吃喝问题无处遁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