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锋到任后,首站调研去了哪儿?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2-11-29 07:53:5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何锋到永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走访调研


11月26日至27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何锋深入联系县永顺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清廉湘西建设等,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两天的行程中,宣讲精神、查看产业、访问民情,每到一处,何锋与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纪检监察干部、群众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共谋发展,把脉定向。


11月26日一大早,何锋就来到位于芙蓉镇的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在园区现场,何锋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规划、现代农业技术应用、整体产能及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园区坚定信心,瞄准目标,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何锋在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随后,何锋来到高坪乡西米村,调研督导清廉乡村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加强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农村党员干部更加清正廉洁,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和谐,乡村治理更加有序有效。


“松茸菌成本多少?产量怎么样?销路如何?”在省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帮扶村高坪乡三角岩村,何锋实地查看该村猕猴桃、松茸菌等产业发展以及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何锋表示,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开展以来,三角岩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班子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群众致富增收十分明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衷心感谢省纪委监委对湘西乡村振兴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倾力帮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驻村工作队工作,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形成三角岩村发展振兴的强大合力。


▲何锋在三角岩村查看松茸菌产业发展情况

离开三角岩村,当天下午,何锋又来到永顺县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与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与县委常委班子见面座谈。


在听取永顺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后,何锋对永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专责机关,要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先一步、学深一步,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入推进清廉湘西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力抓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办案安全等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


▲何锋看望永顺县纪检监察干部

何锋在与永顺县委常委班子见面座谈时强调,永顺县是湘西州人口大县、地域大县、资源大县,大县应当有大县的担当作为,为全州作出示范。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出示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永顺落地生根。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示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建设上作出示范,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明、风气清爽的清廉永顺。


11月27日一大早,何锋来到州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帮扶村——吉锋村、新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困难群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大爷,身体还好吗?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一走进新华村,何锋前往困难群众丁超祥等家中走访慰问,并与他们促膝长谈,共谋发展。随后,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状况,查找短板和不足,为两个村的振兴凝聚智慧和力量。


▲何锋在新华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坝小讲堂”现场

在新华村村部楼广场,何锋与新华村、吉锋村党员、村民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围坐一起,以“院坝小讲堂”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感党恩、话振兴、谋发展。


讲堂上,何锋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任务、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擘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等,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村民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何锋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把产业兴旺摆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因地制宜,做优做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做好做足农产品深加工文章,不断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群众致富增收。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紧抓实动态监测、精准帮扶、产业扶持、就业帮扶等工作,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要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完善道路交通、人畜饮水、住房安全、农产品仓储保险和冷链物流等基础实施条件。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力量。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乡村文明不断焕发新气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