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机构“办组会商” 同题共答

来源:州委巡察办 作者:柏兰 发布时间:2022-11-11 08:2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用好座谈的工作方法,当好巡察尖兵。第一次,宣讲政策,理清思路;第二次,召开被巡察单位座谈会,统一报表口径;第三次,约谈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第四次,一对一谈话。”州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清富说。“巡察,既要组织满意,又要群众满意,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干部是关键。要选择有责任心、敏锐性的党员干部……” 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汪立东侃侃而谈。

近日,湘西州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回顾了全州债务专项巡察及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自身巡察工作经历分享经验做法;办组年轻干部交流了工作感悟。以巡察工作实例为切入点,大家进行深入会商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今年以来,湘西州委巡察机构深入推进“办组会商”制度,对各组问题线索、巡察报告等,“把脉问诊”,同商共论,严把巡察报告政治关、结构关、文字关。“办组会商”后,各巡察组对报告再次修改完善,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据悉,除每轮巡察结束定期召开“办组会商”会议外,州委巡察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在每轮巡察期间,定期深入各巡察组进行督导指导,听取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分析研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就某一重要问题、问题线索等进行专题会商。“办组会商”有碰撞、有共鸣,有深度、有力度,既是一次分析问题的研讨会,又是一次解决问题的推进会。

“‘办组会商’,同题共答,集思广益,成效显著。全州债务专项巡察及十二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局良好,定位准、方法得当。办组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促进了‘办组一体’‘一盘棋’。下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善‘办组会商’工作机制,发挥政治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州委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坚实政治保证。”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办主任龙儒文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