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启动,看哪些单位在列!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 华 谢 睿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9:0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3日,十二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吉首市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三个务必”的历史主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用权风险和责任落实、被巡察部门职能职责等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好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凝聚巡察整改合力,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当中。要严明纪律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化“同题共答”意识,树立“一起做工作”理念,加强协调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十二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将对2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经州委批准,十二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州民政局、州肿瘤医院、州财政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州应急管理局、州总工会、州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延伸巡察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州羊峰山电视调频转播台、荣复医院、州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州财政事务中心、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州水运事务中心、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州地震局、湘西厚驿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12个单位,提级巡察保靖县水田河镇白合村、迁陵镇茶市村,古丈县坪坝镇喇叭村等3个村级党组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