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两年的产业路,为何迟迟未装安全防护栏……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澜 张栋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8:3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吉首:巡察“筑起”安全护栏

▲整改前的防护栏

“我们村水库产业路弯多路窄,库水又深,掉下去就完了,每次路过心都是紧的!”

近日,吉首市委巡察组在峒河街道上佬村巡察时,村民们反映村里水库产业路一直未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巡察组马上到现场查看,发现产业路边的防护栏虽打了桩,但波形护栏散落一地,淹没在荒草中。“防护栏安装到一半就没了下文,这么好的材料在地上摆了两年多,可惜了!”沿途的村民们说,“这条产业路对我们非常重要,是生产生活、交通出行要道,但路窄弯多,不装防护栏,我们从那经过,每天都担惊受怕。”

带着疑问,巡察组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

村干部反映:“水库产业路的护栏是两年前开始安装的,但桩打好后,不知道为什么工人就再也没来了。

事关群众出行安全,巡察组承诺“一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整改后的防护栏

通过多方了解,巡察组联系到负责防护栏安装的公司,原来,负责防护栏安装的施工队负责人因违法被刑拘,导致项目停滞。

随后,在巡察办组的协调督促下,峒河街道组织上佬村村支两委、挂村后盾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及施工队召开现场会,明确了复工措施和时间。

现场会后第3天,施工队完成了防护栏安装。在验收现场,看着全长1公里的防护栏,村民们向巡察组员们竖起了大拇指,由衷感谢巡察组解决了老百姓的“忧心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