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健鑫深入龙山调研督导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0:4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施健鑫在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调研督导


9月24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带队到龙山县调研督导廉洁文化建设。


“现在基地设置有哪些版块?”“一年有多少党员干部来基地接受教育?”施健鑫来到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情况,听取运营情况介绍,并与县纪委监委、里耶管委会、基地等负责人座谈交流。


施健鑫对里耶秦简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撑,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施健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提炼各类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不断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要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丰富阵地教育内容,提升廉洁文化教育内涵,不断精益求精,反复细心打磨,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筹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加强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创作,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努力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