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补偿政策落实……《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重点关注湘西这项建设!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作者:邹婵 童英姿 发布时间:2022-09-08 08:45:1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本文原载于《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2年第17期

护航“苗岭三峡”开工

沅江奔流,峒河蜿蜒,见证着湖湘大地治水利民的坚实脚步。坐落于峒河之上的湖南省大兴寨水库工程,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苗岭三峡”,是《“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确定的流域性防洪骨干工程,也是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还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基础设施。总投资51.14亿元、总工期36个月、涉及3个村居4802人搬迁安置……工程体量大、资金投入多、施工周期紧,监督保障必须盯紧跟上。自今年6月25日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所在地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库区移民搬迁、征地拆迁补偿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建设推进等开展监督,入户走访调研,收集、核实、查处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重点监督


库区移民政策落实情况、征地补偿是否发放到位等,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工程实施进度,成为州、市、镇三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

入户走访了解


市、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了解移民政策落实、征地补偿发放、镇村干部履职等情况。


梳理问题线索


市、镇纪检监察干部与村级纪检员召开碰头会议,详细梳理每天入户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库区移民反映问题。

核查测量数据

         

▲市、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抽查复核库区移民房屋面积等测量数据,确保实物测量专班的数据准确、翔实,保障补偿核算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召集院坝会议


▲市、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吉龙村召开院坝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有关问题核查情况,耐心回应群众咨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