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缺少路线图、停靠站点信息……巡察组关注了!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雨川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7:0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永顺县城区6条公交线路112个标志牌投入使用


立柱式的公交站牌上站点名称、每辆经过站点的公交车的信息和途经站点一目了然,“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您的一步一行会让城市更美”等创建文明城市标语赏心悦目。这是永顺县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县委巡察组和县交通运输局同题共答带来的新气象。


2021年10月20日至12月10日,永顺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巡察。实地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县城公交站台缺少公交车运行线路图、停靠站点等信息,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困扰和不便。


“公交站台重建后就没有公交站牌。乘坐公交车都不知道它经过哪些站点,很不方便,有时经常坐错车。”在巡察过程中,正在等车的居民张女士抱怨。

小小公交站牌,关系群众出行大问题,也是此事巡察的焦点重点。巡察组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收集整理资料,征询各方意见,于2022年4月28日将问题反馈给县交通运输局,并就此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形成增建公交站牌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题的共识,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完善发展。

▲永顺县城岔那易扶区公交线路站台站点标志牌完工

县交通运输局对此高度重视,在巡察组的指导下,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带头落实整改,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股室同志在县城区实地调研调查,统计线路、站台站点数量;局城市客运管理股和县顺安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对接县住建局,对县城公交车运行线路图、停靠站点等相关便民信息进行合理设计,增建公交站牌;更新公交车内的语音播报系统,旅客到站到点实行语音提示,方便市民出行。

2022年6月28日,永顺县城区6条公交线路112个标志牌已全部投入使用。公交提质扩容,县城区10余万市民受益,有效提高了便民服务质效。


“公交作为城市生活中的重要出行方式,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巡察就是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着手,坚持和被巡察单位一起做工作,同题共答,进一步优化公共出行环境,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公交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彭辉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