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15:45:47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本次党代会开幕盛况,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蓝图绘就,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必须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推进清廉湖南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州纪委监委干部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张云文 摄)


在州纪委监委道德讲堂多功能厅内,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认真记录。“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周珊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责任,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充分发挥审理部门在案件审查处理中的审核把关作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应有之力。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代会报告在第九部分明确提出,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代会报告对未来五年前景进行展望,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守住‘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底线思维,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好安全办案‘防范关’,确保办案安全。”古丈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向露深有感触地说。

“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把贯彻落实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抓深抓实重点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营造崇廉促廉倡廉氛围。”泸溪县监委委员李彬彬说道。


▲古丈县纪委监委干部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谭尧 摄)


报告强调,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

刚走上保靖县毛沟镇纪委书记岗位的青年干部罗启君,收看党代会后备受鼓舞、信心满满,他说:“作为一名青年乡镇纪检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必定当好尖兵、做好先锋,让纪律这根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发挥作用,重点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惠民资金落实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有效落实落地。”

蓝图已擘画,奋斗正当时。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靶向精准监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之以恒整治顽疾,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田波说道。

“通过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实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州纪委监委一名从事信访工作的干部,必须坚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发挥好信访举报工作‘连心桥’作用,努力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州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彭武运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


▲保靖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龙术娥 摄)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总体思路及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