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7: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

连日来,全州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倍感振奋、豪情满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圆满落下帷幕后,州纪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表示,将结合湘西实际学深悟透,笃学力行,以首倡之地的担当作为,接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坚决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紧紧锚定清廉湘西建设目标,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治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旅游产业、医保社保、“四位”突出问题、粮食购销、惠民资金落实等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州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肖彬华 摄)


十八洞村既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排头兵。花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魁胜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始终坚守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服务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基层落实落地。”吉首市马颈坳镇纪委书记高进说。


▲保靖县纪委监委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龙术娥 摄)


《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而来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全会总结的‘坚持自我革命’等十大历史经验非常到位!作为派驻机构,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所辖党组织不变质、不变色!”龙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辉深有感触地说。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律人更要先自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监督,对‘灯下黑’的问题决不姑息,重整行装再出发。”凤凰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谢卉表示。


▲永顺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网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红 摄)


“我们始终立足巡察职能职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永顺县委巡察办主任申志华掷地有声。 

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