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4:1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吉首市纪委监委

吉首市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悟党代会精神内涵和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各项目标要求,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纠治并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为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聚焦群众切身利益,深入整治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从严从实管好队伍,严防“灯下黑”,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泸溪县纪委监委

泸溪县纪委监委将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以创新思路举措打造清廉泸溪建设,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抓深抓实重点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重点领域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古丈县纪委监委

古丈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书写建设现代化新古丈的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大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良好的整治效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内控严管,树立自律标杆,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斗争善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花垣县纪委监委

花垣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快推进清廉湘西建设力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持续发力,“清廉学校”建设稳步实施,“清廉企业”“清廉乡村”建设同步有力推进。聚焦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大对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文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保靖县纪委监委

保靖县纪委监委将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着力。认真贯彻落实州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解放思想、务实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强化监督执纪上着力。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强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产业发展、惠民政策、生态环境、工程建设、营商环境等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将“两个维护”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工作中。三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着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狠抓干部能力素质提升,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龙山县纪委监委

龙山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推进“清廉湘西”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化推进“三不”建设。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能;三是聚焦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群众正当利益。


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讲政治、敢担当、作表率,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一流标准,用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持续维护和巩固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创建国家高新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州纪委监委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把报告的主要精神与驻在部门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细做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二是把人民利益牢记心中,督促解决学位、床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严肃整治教体领域的顽瘴痼疾。对校园安全责任不落实,制度措施不健全,在执行中走过场、搞形式、不作为、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揪住不放,严厉查处;对弄虚作假、违规招生、违规补课、买卖生源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公开曝光。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建设清廉湘西作出重要贡献。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监督卫健医保部门落实自查自纠责任,协作部门联动,形成联合整治强大力量三是监督落实严格问责追责,采取联查联办,建立“一案多查”机制,推进联合办案常态化,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四是监督问题整改规范提升,突出源头治理,激浊扬清,不断引领医保、卫健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州纪委监委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将突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审判权力运行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审判权力运行,对人民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过程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持续整治顽瘴痼疾,严惩司法腐败,巩固、延伸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司法作风建设,严格“三个规定“,持续纠治“四风”。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拖延立案、滥用强制措施、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