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实战,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齐上阵……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云文 发布时间:2021-06-24 17:18:3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州纪委监委举办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党史知识抢答赛等系列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四个自信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回答完毕”……


6月18日下午,一场以“提升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为主题的党史知识抢答赛在州纪委监委机关“道德讲堂室”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委机关、8县市纪委监委、湘西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州委巡察办的11支参赛队伍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实战检验和智慧较量。 


本次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再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沉着应答、踊跃答题、相互配合,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选手3名。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务实的学习态度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


“参加这次竞赛,不仅将以前碎片化的知识和不系统的党史储备进行很好的梳理和理解,深受教育启迪,让我忘不了革命前辈为中华民族崛起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获得“优秀选手”的龙山县纪委监委代表队张雪说。 


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实战检验激励奋进,将以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为榜样,加强学习,涤荡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清风杯”乒乓球混合赛现场



随后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清风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纪委监委通过集中研讨、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新、内容实的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建新功,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